Aphrodite

其实我是一只独角兽

【皇权富贵】惊情十二天 10

  • 激情双更

  • 这篇有惊喜

       一定要看的前篇:  第九天


还是那句老话,喜欢的老铁双击666啊!(请多给我喜欢和推荐谢谢!我会超开心!)





只有一个问题,他是否爱你到交付灵魂和生命。


part  0.宣誓

“那么,你确定要启动俄耳甫斯的契约,完全自愿?”

“是的,我确定。”

“我代表黑伞接受你的申请,根据流程,请让我再向你描述一遍契约的内容。”

“当一名血族爱上人类时,该隐大人虽然感到愤怒,但是他依然愿意宽恕。他名下的黑伞将会遵从血族的意愿,同时保护那位人类。但是同样的,我们要提出一个小小的条件。”

“只要你们两情相悦。”

“并不是人类意义上的两情相悦,我们需要知道的是,那位人类是否已经做好了把灵魂和生命都交给你的打算。只要能完成这个条件,人类和血族都会活在黑伞的庇护之下,但是如果不行......”

“你是高贵的纯血,所以你可以选择让我们把那个人类抹杀掉。你也可以选择,接受背叛该隐的惩罚,跟我们回去接受监禁,直到那个人类自然死亡。”

“你年纪很小,但是勇气可嘉。要知道在黑伞的记录里,俄耳甫斯契约的成功率非常低。”

“而且我私人的提醒一下,最好快点作出决定,你已经撑不了多久了。”

“我已经闻不到你身上本应该有的,鲜血的味道了。”


part  1.

那座教堂藏在城市里。倒是不难找到。

公交车司机马上就要下班了,这条线路通常只有节假日的白天人满为患,今天的末班车上还有人真是预料之外。

他看向后视镜,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,窝着两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孩子,看上去身架挺板正,还带了一大包好像是器材一样的东西。其中一个高一点的男孩子还带着帽子和口罩,有点神秘。

就很让人有猜测他们两个去干什么的欲望。

当然,我们知道,那两个人就是深夜写生玩家黄明昊和他的同居吸血鬼朋友范丞丞。

司机的脑洞就算有地球那么大,也猜不到这一手稀奇古怪的设定。

下车的时候,范丞丞帮黄明昊提了装画具的包,出于礼貌和习惯,黄明昊向司机师傅道了个别。

这个公交站在一个公园附近,只要步行不超过800米,就能到达那个传说中的大教堂。

“哎,别乱跑。”黄明昊一把拉住跑去看站牌的范丞丞。“现在人还挺多,跟紧我。”

大概十点左右,最近天气持续走低,公园的人气下降。但是还是有些坚持锻炼的路人走走停停。黄明昊打赌,如果现在把范丞丞的伪装给卸掉,他身边马上就会有一个停驻的小人堆。

还不是那个头发,只有明星才会染好不好!

......其实,在我心里比明星还好看点。

part  2.

那么,这两个人的第一次约会,地点不是在电影院,不是在游乐园,不是在哪个充满少女心的地方。

而是在一个寒风萧瑟的小公园里,一起背着大包小包在深夜去画一座古旧的教堂。那座教堂前还竖了个牌子,上面写着“维修暂停营业。”

这真的是何等的浪漫。 

黄明昊有点感叹自己的运气真是绝了。但是心态基本平稳,因为他的重点是约会,不是画画。

约会嘛,只要俩人全了,就不算失败。

“哎,他们关门了,看来只能画外景了。”

范丞丞和他相反,倒是一脸很担心的样子,听到黄明昊这样说,便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没关系,待会儿我帮你把门弄开。”

“啧!大哥,你小点声。”黄明昊简直想捂住他的嘴。大庭广众的,人家门卫还没走呢。不过想了想,还是靠近范丞丞,压低了声音问“你有那种......超能力吗?怎么弄开?”

范丞丞说:“破开。”

黄明昊在脑海里想象范丞丞一个眼神,门锁应声而开的样子,感觉真是帅炸了。

“Justin。”范丞丞叫他,用手指了指远处那个人工湖。“可以去那边看看吗?”

“可以啊。不过你背着画具不累吗。”

“还好。”只见范丞丞单手拎起了那包半人高的画具包。


part  3.

其实,在范丞丞单手拎起那个画具包的时候,黄明昊就应该料到,那个“破开”是什么意思。

他们两个在周围晃悠了一会儿,看到教堂的门卫离开了以后。就悄咪咪的摸了过去。

一个刚成年的皮孩子,和一个心理年龄甚至更小的百岁吸血鬼,竟然都在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情中抓到了一点刺激的感觉。特别是黄明昊,可能有了大哥带飞,显得格外开心。

教堂的大门被挂上了胳膊粗的铁链子,挂着一把那种老式的大铁锁。

“丞丞上啊。”黄明昊等着看超自然生物的精彩表演。

只见吸血鬼先生悄无声息的潜了过去,一点犹豫也没有,两只手抓住了那根铁链子,稍微一拽,那链子就跟麻绳一样,干净利落的断成了两截。

......虽然一点都不华丽,但是真的凶。

“Justin快点快点。”范丞丞把教堂的门拽开了一条缝。

黄明昊抬头看了一眼周围环境,拖着画包就溜了过去,灵巧的闪进开启的大门,范丞丞断后,默契的反身进门,又用了那股神奇的力量,快速的关上了教堂的大门。

那扇大门足足有快两个人高。

整个过程没用几秒钟。黄明昊进到了教堂里面,心还在扑腾扑腾的跳动。他的后背靠着范丞丞,他相信,范丞丞肯定也听到了这激动的心跳声。

他们两个对视一眼,同时捂着嘴巴笑出了声。


part  4.

这座教堂的内部确实非常的华丽。那个维修的告示果然是个幌子,想必是因为节假日游客太多,怕损坏了内部那些精美的装饰。

黄明昊赞叹的向前走着,在他的两边是留给做祷告的信徒的一排排长椅,他用手拂过那些有年代感的木头,心里涌上了一些感性的情绪。

每隔一段距离,就有两根对称的圆柱通向顶端,他随着那个方向往上看,就看到了一扇圆形的蓝色花窗,此时教堂外月亮升起,银色的光芒被花窗割碎,一块块落在黄明昊的脸上。

而范丞丞就站在不远处,看着光中的少年。

很美好。

在这座教堂长长的排椅尽头,有一个木头做的讲台。就是在这里,神父会传达神的旨意,教化乞求得到原谅的人们。也是在这里,会有身着白衣的新人交换戒指,亲吻对方,约好了一生一世。

讲台的背后,有一扇这个教堂引以为豪的巨大花窗,色彩斑斓的凸面玻璃组合,拼成了一座巨大的圣母画像。月光透过那些做工精致的片窗给圣母涂上了颜色。无上的慈悲和怜悯。

这真是个,很美的地方。

黄明昊不禁回头去看范丞丞,他发现范丞丞走进了点。刚好站在刚刚那个圆顶花窗透出的光下面。

那个一身黑衣,一头红发的吸血鬼的眼神温柔的能滴出水来。

啊。黄明昊觉得自己彻底沦陷了,他想,我确定了,范丞丞肯定也喜欢我。

“喂,范丞丞。”黄明昊叫他。

范丞丞纵容的应道”干什么。”

“这里不是教堂吗,结婚吧。”


part  5.

最终,他们坐在那宣誓的讲台前,支起了画架。黄明昊靠在范丞丞身上,两个人共享着一副耳机。

刚刚那句玩笑话,懂得人心照不宣。

“等我画完这扇窗户,有话跟你讲。”黄明昊说,“就是光源有些不好,会画的有些慢。”

范丞丞冲黄明昊挑眉。“你把你手电筒打开,给你看个好玩的。"

黄明昊听话的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,把手电筒点开了。

在只有月光的昏暗教堂里,那点光像一颗明亮的星星。范丞丞带着笑意把手放在那点光源上,只见那个光源好像有了生命一样,从手机中电筒中跳了出来,缠绕在范丞丞的指尖。

黄明昊大气不敢出的看着范丞丞抬起了手,那个光源就向上飞去,坠在了花窗圣母橙黄的头发上。

这位吸血鬼先生放生了一颗星星。

“范丞丞,我知道你那张画的背景要画什么了。”

但是,做了这一切的吸血鬼先生好像很疲惫的样子,懒洋洋的就靠在了黄明昊身上,没有接这个话茬。“我有点累,让我歇会儿,好了叫我。”

范丞丞闭上眼的时候,能清晰地感觉到自己体力的流逝。

快撑不住了,原来是这个意思啊。


part  6.

他们靠的那么近。耳机线都卷了起来,面前是那扇五彩斑斓的花窗和一颗人造的星星。

吸血鬼先生乖乖的闭着眼睛靠着他。存在感无限强烈。

黄明昊拿着画笔的手有点颤抖。

上帝,能不能让这个瞬间成为永恒呢。


part  7.

“我画好了。醒醒。”不知道过了多久,黄明昊开始耸肩,想要弄醒范丞丞。

范丞丞本来就不是睡觉,所以醒的很轻易,但是他也有点贪恋这亲昵非常的接触,也没有把头从黄明昊肩上移开。“拿来我看。”他懒洋洋的说。

“哈哈,我状态真的很好,你看了会吓一跳的。”黄明昊依然是那么自恋。

本来,看完那副画之后,范丞丞会问出那个问题的。

你愿意把生命和灵魂都交给我,成为我的人吗。

但是,至少现在,那副画闯入范丞丞的视线,让他想说的话全部打了结。

画出那副上了色速写的人无疑是个天才,在昏暗的环境里,笔触惊人的细腻,那些大片的着色和渲染仿佛是真实的一样扑向了人的眼睛。那颗像星星一样的光源成了整幅画最闪亮的部分,就连圣母的色彩也围绕着它。

范丞丞觉得,这幅画好像有光一样,它像是.......

啊,对了,像是太阳和白天。没有任何的黑暗和阴影,坚持着光芒万丈。

就算在深夜的教堂,这个少年也能画出阳光照耀下的景象。

范丞丞突然牵住了黄明昊的手,但是一句话都没说出口。他觉得自己输了,输的一败涂地。他只能小声的,不住地说着对不起。

因为,血族连眼泪都没有。


part   8.

那时候,我终于知道了我有多自私。想利用你对我的爱,把一个你这样的人拉入无边的黑暗。

我要去哪里找一个像你一样的人,敏感又自由,多情又理智。

我要去哪里找一个像你一样的人,让我这么喜欢。

你愿意把生命和灵魂都交给我,成为我的人吗。

对不起,我不想拥有你的生命,我想把你交还给太阳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十天,画稿完成度,80%


有没有人想组队撕画的。

评论(24)

热度(6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